很早就想要上來寫生產到現在的一些心路歷程,一直都沒時間,剛好今天心血來潮就開始寫囉~

 

在3月18早上產檢時,因為己經過了預產期4天了,醫生說要內診看寶寶的頭有沒有降下

(其實是故意刺激子宮內膜,好讓陣痛提前來)沒想到是如此的痛,因醫生是粉用力的一直壓產道...

 

結果產檢完時,醫生說最快下午就會有感覺了,最慢明天...我抱著懷疑的心情離開了

沒想到才離開,就感覺下腹有在陣痛...有點出血~哇靠~不會那麼快吧!!

那時維維剛好在慈濟住院,很想陪他的,但現在換我要去生了,有點捨不得!!

 

中午買午餐(咖哩飯),吃完後就去婦產科待產了,因為我是先陣痛,再出血,所以不用打催生劑!

那時是下午2點,總覺得很無聊,也不會很痛,因為才開一指

(那時心裡想,哇~人家說第二胎比較快,也比較不痛,應該是真的吧),我還樓上樓下走來走去的!

 

剛好隔壁床有一個媽媽被推進來,麻醉藥還沒退,她的狀況好像是來做流產手術的(聽他跟他先生的對話)

大概過了半小時,她就醒來了,我就過去跟他聊天,才知道他己經生了二個,不想再生了,這胎是不小心有的!

她也知道我在待產,覺得我看起來很輕鬆,一點都不像要生了!!(那時我也很驕傲的覺得,心想一切應該很順利吧)

 

結果,天不從人願!!開始陣痛了....哇靠!來了來了~己經不能亂走了,護士把我用上胎心音跟測陣痛的儀器~

那時大約開一指半吧!!己經有點受不了了...(真的不能高興的太早)!!心裡一直希望時間走快一點,

但,偏偏痛苦的時候,時間好像停止一樣!!而且陣痛覺得比第一次還有感覺,還痛....

 

大約半小時,護士會進來內診看開几指了!內診是最痛的,因為護士會等我陣痛的時候手伸進去量..

而且腳不能合起來哦(她說會夾到bb的頭),而且在陣痛的時候不能側躺,會壓到...

天啊~偏偏在痛的時候怎麼可能完全躺平啊!!那種痛現在還有點記憶....

 

總覺得應該開有三指的痛了吧,就按電話叫護士快進來內診,因為想要快點進去生..

但護士說才開一指半....天啊~離五指還有一段時間咧~旁邊陣痛的儀器的指針己經波濤洶湧的起伏了..

 

大約下午5點多,我姐跟琳子帶他們的小孩來看我..那時我己痛到不能說話了...更氣的是他們在我旁邊聊起來了,

說的有說有笑的,結果被我趕出去,因為我又要陣痛了,通常陣痛時的表情我就不再講述了><"

但是在裡面還是會聽到他們在外面談笑風生的內容..不外乎是他們的生產過程...厚~而且我在裡面又是聽的特別清楚~

而我的二個侄子他們都很好奇我在做什麼,還在我床邊看著我~天啊~又要陣痛了...怕會嚇到他們幼小的心靈~,趕緊叫他們離開...

 

6點了~陣痛越來越痛,比第一胎還痛咧~按安呢?這時我己想要放棄生產了,忍到站起來又躺下去,HANK看我在床上一直爬上爬下

他也不敢說什麼(據他上次經驗,他在我旁邊為我加油打氣時,我都叫他閉嘴,因為說話的那個音律都會影響我的陣痛...)

我就叫他一直按電話,叫護士進來內診...護士說有二指了,天啊~一直以為應該可以進去生了吧~還有三指的時間,

此時,我己快撐不下去了!痛到好想去撞牆...連HANK都嚇到...我一直快哭著說我不想生了,不要生了.....

 

過了半小時,再叫護士進來內診,還是一樣的指數,沒進展...厚~還要多久啊???那裡的護士都是未婚的,又看產婦看到麻痺了吧,

所以講的話也都特冷淡的!那時我心裡在OS"靠~你來生看看"

終於,過了二指後就很快了,二指半,三指,三指半....那時約8點半...凍未條了~大便快出來了!!

不是,是快生了(其實真的要生的時候就像大便在外面了, 但又不能用力嗯出來哦,怕傷口會裂...)

 

終於~要推進產房了!以上胎的經驗,推進去不到5分就生了!但~猜錯了,還要用力,護士幫我撐開..只有一個字"痛~啊"

結果羊水破了,護士說頭看到了,再用力...心想,醫生怎麼還不來...還要多久啊?結果過了20分醫生來了,醫生來了就一股作氣~

用力(要等陣痛才可以用力哦)~醫生快速的拿剪刀剪開,我就看到我的血用噴的...不到二分就聽到哇~哇~哇~ 丫賢出來了!!

 

還是粉紫色的身體,護士抱給我看...,眼睛大大的(還好,眼睛有大,呵)!!之後的情形,感覺超真實..包括醫生的手伸進去把胎盤拿出,

用手伸進去按摩子宮,縫傷口,一針一線感覺特別明顯..而且痛咧!!按安尼?生第一胎的時候都不會啊!!為什麼第二胎的痛那麼明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