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人都愛喝豆漿

而我又不喜歡買超市的豆漿

通常都有加防腐劑  又不健康

外面早餐店買的又很貴

一小杯就要15元  而我們一出門就是買3杯(其中一杯要大杯的)

這樣花下來也不少錢

後來如果早上有出去載哲維上學

就會彎去賣豆類的攤車買豆漿

一瓶才35元 等於外面買的小杯約5杯的份量

超划算的

但也不是每次都會去載上學

所以媽媽我就去食品行買黃豆(非基因改造)

這種黃豆通常比較貴  一小包就可以做很多次

 


 

前一晚先取一碗黃豆淨泡在水中

隔天就會膨脹變軟

再倒到果汁機加水一起攪拌

 


 

我的做法是打好之後全部倒進鍋子裡煮(連渣一起)

這樣才會把豆渣的養份先煮出來再過濾掉

過濾的過程很麻煩 還好我不是買傳統的過濾網  缺點是又重  又洗不乾淨

我買的是珍珠濾網    優點是    又薄又輕  過濾的又乾淨

 


 

 

過濾好之後   我會再把過濾的豆渣再加水稀釋一次 

再一起煮沸   這樣才不會太浪費

最後要關小火  慢慢煮到沸騰  加入少許的糖  即可

有時會煮到有點焦  但這樣也別有一番風味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