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8/3是哲維上幼稚園的第一天,為了選學校,當初從過年後就陸續看了几間學校

為了要選適合維的學校 那陣子真是傷腦筋  一直有個問題反覆在我腦海裡不停的思考

是要給維一個快樂無壓力的童年  還是不要輸在起跑點   這真是個讓父母足以吵架的因素

看了N間學校  也聽了各間老師的想法  上網找資料  看看別人怎說

最後想讓維去報名公立幼稚園  用抽籤的  如果抽的到就去讀  抽不中  就註定他要讀私立的

因為公立是比較沒教什麼英文 數學 等等的學科  比較偏重 玩 團體活動  無優無慮的 想讓他的童年就快快樂樂

雖沒說私立就不快樂  但必竟經濟也是考量之一  結果還是交給上天去決定了 最後老天還是要讓維讀私立了   呵

 

竟然要讀私立  就把之前去過的學校再拿出來參考  最後選了一間注重人格的發展 教養的幼稚園  格林兒童教育學校

喜歡這間是他們比較像小型的小學校  園區夠大 活動空間 很多  有沙坑  跑道  菜園  當然還有大型的溜滑梯 

教室有三樓  像個城堡一樣  老師不是年輕剛從學校畢業的 都是很有經驗的老師  教職很多年了  老師離職的機率很少

在多方面的考量下  就盡快決定了這間學校  也希望哲維在這新的環境 新的體驗下又成長了 

 

早上帶哲維要去學校時  本想說我應該不會難過的  就像平常一樣帶去上個一小時的功文課一樣 

但車才停在校門口時  老師問了 是新生嗎  那車子停在對面停車場裡  媽媽等下再帶進來喔  (舊生都是小朋友自己走進去的)

聽到這裡的時候  才感覺到  等一下維就要離開我了  自己要在這裡上課  嗚  不由的眼眶熱起來了  吸一口氣  就帶著維進去教室

哲維是河馬班  5號  在二樓最右邊的教室  帶維上去後  找了自己的號碼 把鞋子脫下來放在5號的鞋櫃裡  之後  維就不要進去了

在教室外面魯了好久  很多小朋友有些都自己進去玩玩具  有些要大人陪  有的就在哭  大人在安慰 

在這情況下  我忍不住也又要熱淚盈眶了 呵 維都不哭了  我在哭什麼  假裝鎮定  先帶維進去找玩具玩 

有很多積木 書  等玩具  但維竟然選了煮飯的玩具  有蔬果 漢保 刀子 爐子  呵呵  我怎麼不知道維喜歡玩這個

 看到他玩了很專心  我就慢慢從他身邊飄走  但他有時會轉過來看我一下  又繼續玩了  慢慢就離他越來越遠了 

 

還好第一天學校建議上半天就可以來接走了  等下就要去帶維了   希望他適應很好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