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維上課的第三個星期  坦白說   維還沒完全適應


每天早上一起床   眼睛一睜開   就開始偷睡   不想起來


結果還是用哄  鼓勵   奬勵的方式讓他起來  刷牙洗臉


每天維起來都浭咽 的快哭了  然後第一句話就是 "我今天不想去格林" "我不要在那裡睡覺"


還有每天要帶的歺帶都不要帶   死都不拿  因為他說不要在那裡吃飯   


不然就是"你三點就要來接我了" 起床就要來了哦" "要第一名到學校哦"


每天早上都重覆那些話  一直到學校  都重覆以上那些話  都找很多理由不去


但  做為媽媽的我  當然是要堅持到底  否則一次的妥協  以後就難教了


結果被載到學校之後  就開始說  你要想我哦  我也會想你的  一直哽咽的說


每天到學校就是哭   抱住大腿的   而且每天還會指定載他的人  爸爸  爺爺  媽媽


然後老師帶進去就好了  一整天就跟同學玩的很高興  下課去接他時又會聊天今在學校的事


但到隔天早上又開始以上的話跟哭了


這件事讓我們很擔心  因為他們老師說全班只有二個還會哭  


一個是每天帶熊去上課的女生  另一個就是哲維了


唉   維的個性 活潑  不怕生  但為什麼適應學校這件事那麼困難呢


結果今天跟他們主任聊   他們主任說越聰明的小朋友越難適應


因為他會找一百個理由  不去學校  也會哭 看就能不能不去學校   


所以   就再繼續堅持下去   一個月後  相信他會慢慢愛上去學校的


加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