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二---亞賢

 

 

 


 

當初要生老二時

也己打算餵母奶了 

這時就很怕跟老大一樣奶量不足

所以每二小時一定起來擠奶 半夜也是

但那時真的是計算錯誤

二小時擠一次

比如2點起來擠  擠到2點半 就趕快睡

睡到4點就又起來擠  4點半擠完又睡  6點又起來擠

每天重覆著 所以奶量超多的

結果不到三天就頭暈暈  畏冷  發燒了

原因是乳腺炎

很奇怪為什麼勤擠母奶還會得乳腺炎

這原因也跑了大大小小的診所跟醫院

打電話問很多有關的問題

不外乎是沒有排空  塞住  有硬塊沒有推散 

但己那麼勤擠了  為何還會塞住

拿了藥吃  再繼續擠

 

但好了一個星期後

乳腺炎的症狀又來了

這是第二次乳腺炎

發燒   半夜超冷的  衣服 圍巾  棉被  一直往身上蓋(這時才3月)

蓋到身上都沒有毛細孔露在外面

全身一直流汗 衣服都溼了

還是覺得很冷

4小時就發燒一次

胸部感覺有千支的針一直刺

刺痛又麻 表面都紅腫了 發炎了

那時又要擠奶顧老二  又要帶老大

白天有婆婆可以幫忙 但她也快累倒了

又要幫我做月子 白天又要帶老大  也要幫老二洗澡

再這樣下去不行

結論是先把亞賢送去我接生的醫院

給他們照顧個3天左右

好讓我認真的把硬塊給推散 弄好乳腺炎

不然每次推到一半  小孩又哭了  又要哄小孩  又要擠奶 一直反覆著

身心疲憊丫

那時是hank跟婆婆一起帶亞賢回醫院

還特地買了飲料請裡面的護士小姐好好的照顧亞賢

這三天用了很多偏方  蒜頭鬚加熱  熱敷  狂推  狂按摩(診所教的)

但結果還是不行  快死了

很想要放棄  叫婆婆煮韭菜來吃  一大碗的也吃光

隔天hank又買了 韭菜水餃來吃  也問了醫院要打退奶針

他們回答是要等乳腺炎好了才可以打  所以還是要持續的推 + 按摩

 

天丫~母奶有退了一些  但還是會脹

三天後症狀有好一些

亞賢也回家了

但一看到亞賢 我差點暈了

整個臉都是疹子 快爛掉的臉

下面這張是滿月了(臉的狀況有比較好了)

 


 

天丫~那裡的護士說是太熱的原因

屁咧~裡面都吹冷氣怎會長  而且還長在臉上

帶去看醫生  說是濕疹 跟異位性皮膚炎

這個就是過敏

"過敏"  怎會發生在老二的身上    有很多的疑問

結果應該是帶回去的三天都喝奶粉    而引起過敏

這時候我就下定決心一定要餵母奶

就打電話問到了慈濟醫院

他們叫我過去  要幫我推硬塊

我當然好丫  二話不說的就去了

結果  事實並不像想的那樣

他們根本就是用吃奶的力量一直擠你的胸部

尤其是腫痛的地方

才剛擠的時候  我眼淚就飆出來了

那個念頭就是   讓我死了吧

手沒地方抓   只好抓床邊

護理人員說要忍著  不然不會好

唉~~那個痛可辟美生孩子的痛

他們才擠了10分  就己是我一次加起來的量了

他們推理說可能是我的奶量很多  因為很頻繁的擠

而且每次都沒擠乾淨  就這樣日覆一日的

越塞越多 

因為我擠一次約70cc   但他們手擠會破百

所以每次就有30cc還在裡面   一天二~三小時擠一次  一天約擠7~8次

就這樣很快的就發炎了

他們教我己發炎了要冰敷 不能熱敷

不能在發炎的地方一直推   這只會加速發炎的機率  更不會好

原來如此丫

他們還教我用手擠  靠機器是擠不乾淨的

所以回去之後  我那台吸乳器就給他冰起來了

 

還有用高麗菜葉放冰箱  等冰了後再敷在胸部上  晚上睡覺時敷  敷到睡起來  二片高麗菜葉己軟掉發熱了

由此可知我的胸部是如此的燙  聽說還有人的高麗菜敷到熟了咧

 

 剛開始是用手擠到快抽筋  到後來就抓到那要領  越擠越順手

 但

以為雨過天晴了

沒想到

乳腺炎又來了

哇哩咧  第三次

這次的藥吃了沒用  可能這次的發炎病菌不一樣

所以二話不說直奔中國醫藥學院

就是請他們擠 跟做檢驗

他們擠到還有膿咧  把膿收集起來去做檢驗

天丫

為什麼我那麼歹命  心理OS著


我就很苦惱的問醫生    為什麼會那麼難辛呢

醫生說   您這樣為了孩子  堅持母乳  那這個孩子以後會很貼心的

聽到這樣我總覺得很安慰  (但以後還不知道啦   至少現在他很貼心   呵)

 

醫生開的抗生素不能再餵小孩了

所以擠起來的都要倒掉   還好之前母奶有庫存

看著亞賢的臉越來越好   就更讓我有意念一直堅持下去

大約用手擠到三個月後  某天下午

發覺胸部有個小硬塊時   一不做二不休的就把在旁邊肚子餓的丫賢抓過來直接吸了

從此就展開了親餵母奶的路了

因為我是專職媽媽  都在家帶小孩

沒辨法出去趴趴走

 

親餵比瓶餵更好

1.不用每天洗瓶瓶鑵鑵的奶瓶

2.不用買母乳袋(一個袋子約10元,還會擔心儲存不良而滋生細菌  )    乳房是最佳的儲存母乳的地方

3.乳房不易塞住(因為寶寶是最強的吸乳器)

4.外出時不用帶保溫瓶   奶瓶   奶粉

5.走到哪裡餵到哪裡  

6.不用讓寶寶常喝到冷凍奶  永遠是新鮮的(因為母奶有些營養成份經過冷涷後會沒有了)

7.也不用一直擔心沒喝完的母奶 放室溫可放多久   多久要喝完的問題 

8.晚上睡覺時  寶寶餓就直接弄側躺直接喝  媽媽也可以邊餵邊睡  不用起來溫奶而睡不好

9.寶寶哭鬧時也可以當安撫奶嘴  多少有喝到母奶   這樣也會長的大

10.肌膚之親是最甜密的  尤其是每次看到寶寶一臉滿足的臉

 

好處說不完啦

自己體會最重要 

丫賢一直餵到1.4Y才真正的告別母奶

那時就有了云甄 沒辨法才停餵

但現在丫賢還有繼續喝云甄的冷涷奶

因為云甄不喝奶瓶  沒辨法  存太多了 所以給丫賢加在牛奶一起喝

也是頭好壯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