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173.JPG

這天跟丫賢外出買晚餐 

丫賢因為想要看老闆在煮面

就叫我抱抱他看

因為丫賢太重了

抱了一下我就說媽媽手痠痠

誰知道丫賢就立刻掙扎

我問怎了

他說要下來

這時我也沒有多想什麼  就讓他下來

買完面之後又去買其它東西

丫賢也說他看不到要抱抱

我就抱丫抱

過一下子  丫賢就說他要下來

我想說他怎了

就問他

結果他說  媽媽的手會痠痠

原來他是擔心我的手會痠  所以自己要下來

當場覺得死也不要放開 要抱緊緊的

 

丫賢是個敏感又顧家的小孩

但有時脾氣硬起來都會拿他沒輒

爸爸都說他要用打的才行  不然以後就很難教了

但我不認同  我覺得小朋友是個體  要尊重

要用說的  有時可能是他人不舒服 或是沒睡飽在"起性低"

只要了解就好了

打 是不能解決問題的  也不能教出貼心的小孩

希望我的愛的教育他們能夠體會  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