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017.JPG

 

原本想一直餵母奶到云妹不想喝為止

或許1歲2歲..4歲....等等

但天算不如人算

就在我們要去香港的2.5小時前

大家還在床上夢周公時

我警覺云妹有點不太正常(當媽的就有這種本能)

雙頰特紅   睡不安穩   一直翻來翻去

我自然的把手貼到云妹額頭

夭壽唷     好燙

完了完了(我心理一直os)

找了耳溫槍一量

靠   38度

怎麼辦怎麼辦

家裡沒有云妹的退燒藥

坦白說  云妹從出生到現在  是第一次這樣發燒的

這時是半夜2點半

只好拿了老二的退燒藥  前一天有去小兒科先備出國的藥 以備不時之需

發燒  肚子痛  ...等

倒了三分之二的藥  加一點水混合

把還在睡夢中的云妹抱起來強灌

云妹也超討厭吃藥的  開始哇哇叫

但還好只叫了三聲又開始睡

 

IMG_5019.JPG

 

而我當然也萌想再睡了

不時起來量耳溫  希望可以降下

但另一個問題一直反覆問自己

要帶云妹去嗎?

YES--又發燒怎麼辦?不知為何發燒,這樣帶去太冒險了

NO--喝母奶的云妹可以適應沒有母奶的夜晚嗎?婆婆帶的話會不會這三天都不用睡了.會累死..

淩晨5點

云妹冒汗了 體溫緩緩降下

抱云妹去婆婆的房間

討論的結果是

留在台灣   順便斷奶了

斷奶這二個字在我年前一場重感冒時就有打算了

但一直斷不了 

因為云妹知道媽媽在旁邊 

所以就一直無情的吶喊  掙扎

最後二敗俱傷  只好持續再親餵了

只好藉著這次的機會--斷奶

 

IMG_5026.JPG  

原本預計5.00am出發到台中清泉岡

因為云妹的事嚴重抵累

到機場己6點了

起飛是7點

一切就是趕趕趕

 

在往清泉岡的路上

心理不由的心酸

一直依賴我的云妹要這樣斷奶了嗎

少了云妹的依賴  有點空虛

在路上  心理一直希望云妹能順利的讓婆婆帶  完成斷奶

 

去香港的第二天早上  迫不及待的打回家問狀況

結果真的是累到阿媽  

從晚上9點一直魯到11點才睡

阿媽的手抱到快斷了

半夜4點起來

阿媽趕快泡麥精餵(因為云妹不喝牛奶)

一開始泡二匙  一下就吃光

阿媽又趕快加二匙

又吃完

快又加一匙

最後才入睡

IMG_5065.JPG

那時有請大姐幫忙跟婆婆輪流帶

這樣才不會太累

但婆婆說知道個性就好了  可以自己帶

心理真是超感謝婆婆的

 

第二天跟第三天晚上就很順利

白天玩  玩到想睡時就自己翻一翻就睡了

半夜起來也不會哭

吃一碗麥精又睡了

還蠻規律的

希望我回家時  云妹也能這樣的配合

 

可愛的云妹  終於要離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