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維維現在己經1y4m了!!時間過的好快...

回想他剛出身時,什麼都不會,只會一直哭...一直到現在的會走,會玩,會聽的懂意思...真的是對維維有滿懷的無限感動!!

 

維維懂的東西很多,有時懂到我還嚇一跳呢!

有天早上維維很早就起床了,自己在旁邊玩,也不會吵我們,結果維維自己去把電動的鋼琴音樂開下去,所以音樂就一直重覆一直重覆,但我跟hank都很想睡,懶的起來關掉..所以等維維走到我床邊時,我就跟維維說"把music turn off"我當時就在想維維應該是聽不懂吧,因為通常我只有教維維具體的東西,(比如:電話,椅子..)然後point(指)給維維看,維維就會知道了,但是music這個東西是無形的,維維應該會不知道吧!!誰知道維維停頓了一下,好像在想什麼事一樣,自己就慢慢的走開,果真走到鋼琴旁,我就偷看維維,然後維維蹲下去,伸出他的手指頭,把開關關掉~哇!!我去嚇到,真的是嚇到...維維真是太厲害了!!

 

維維目前聽的懂的有

東西:telepone,,mobile phone,chair,clock,TV,TV contorl,air conditioning,ball,food ball,sofa,news paper,book,pen,mirror,slipper,shoes,under wear,glasses,flower,fire,key,fan,light..

交通工具:car,truck, motorcycle,bicycle,bus...

食物:apple,banana,grape,water,potatoe,orange,cookie,toast,bread,cake,soup,vegetable,fish...

地方:bathroom,bedroom,living room,kitchen,7-11,night market...

動物:cat,dog,puppy,horse,snak,zebra,bird,butterfly,elephant,koala,rabbit,frog,duck,monkey...

其它:happy,angry,scare,sad,hot,stop,come here,let's go,kiss,up,down,sit down,stand up,good boy...

當然還有很多,一時想不起來!!

 

維維現在會說的字是"ball"發音很標準哦~還會聽三種語言...還有點擔心維維會不會精神錯亂~哈!!

my lovely Je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